常务副会长庄伟雄为资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3月5日,由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发起的“携手同行·情暖求学路”爱心助学活动--庄伟雄助学金发放暨见面交流会在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举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京华基金会理事、北京智伟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伟雄为其资助的13名在京闽籍优秀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500元。

         交流会上,9名同学通过播放PPT的方式分别介绍了各自四年来的学习、社会实践、所获荣誉等情况。同学们均已大四,大家都对毕业后的去向问题有了明确的规划。有的同学已经保研到本校,有的则已经在公司实习准备毕业后参加工作。大家还向庄伟雄先生以及京华基金会表示感谢。
         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常洲在听了同学们的汇报后非常认同大家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他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抓住了整个社会发展的重点,这让我们很欣慰。希望大家在交流群里多分享彼此的学习、生活、实践经验,信息共享。
         庄伟雄表示,如若同学们走入社会,在创业上有需要帮助,他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经常与其公司员工互动交流,也可对其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合理性的建议。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传递爱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的队伍中来。
        庄伟雄热心公益事业。四年来,庄伟雄参加基金会“携手同行情暖求学路”助学行动,资助几十名闽籍优秀贫困大学生,为他们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创造公平的学习机会。庄伟雄还安排同学们到公司进行实习。此外,他向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延庆二中“光彩宏志班”捐款12万元,资助10名优秀贫困高中学生完成三年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