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商会_心系灾区,情牵灾民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突发8级特大地震,倾刻间地动山摇,山崩地裂,墙倒房塌,石滚路断,数万生命惊魂离世,数十万灾民被压在瓦砾堆中和石板底下,举国同悲,举世震惊。

    在大难临头之际,中华民族展现了空前的团结,中国人民表现了让世界为之感动的坚韧与顽强,一场数十万人的大救援,一次全国民抗震救灾的总动员,举国上下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生命挽救生命的长歌。

    作为富有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在京的福州商人,作为引导商会会员发扬公益爱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北京福州商会,我们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紧急发出“抗震救灾捐款倡议书”,在短短的两天内就募集了66万元并参加5月17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向全球直播的特别节目,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四川灾民送上一片爱心和一份温暖。晚会后在京榕籍企业家还在追加捐款,截止到5月22日捐款总数为67.4万元。

    除通过商会捐款外、商会的榕籍企业家和会员企业单位,还都以企业和个人的名义,通过不同渠道多次捐款。据悉我会名誉会长黄如论通过全国侨联捐款300万元,其它渠道捐款1000万元(未核实)。冠城大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我会名誉会长、冠城大通韩国龙董事长个人通过北京海淀区政协向四川灾区捐款100万元,员工捐款11万元。由韩国龙控股的依波表生产公司与中国妇联签约,供养100个孤儿到18岁,总费用360万元,分阶段支付;员工捐款4万多元。顺华集团开展售房百万捐款大行动,每售出一套房,提取2万元捐给灾区,其中1万元以业主名义捐款;员工捐款5万元。商会会员企业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员工捐款近62万元。北京福州商会平潭分会为帮助受灾学生,还设立20万元助学金,专门用于捐助10名考入北京高校的受灾贫困学生,并提供实习、锻炼的机会,助其成才。商会领导福建海坛隧道工程公司总经理许扬明发动属下的十几个工地员工捐款。北京海峡凯业商贸公司董事长陈乃雄,先后以个人和企业名义向中国红十字会等单位捐款近40万元。日日辉企业集团董事长刘荣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6.5万元。福建宏发投资公司董事长陈瑞发通过福州市政协向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常务理事陈燕玉分别在北京和河北任丘共捐款9万元。北京老才臣食品公司陈月平董事长向民政部捐款6万元。其他商会会员企业单位均以企业名义捐款和发动员工捐款,少则数千,多则数万元。这充分体现了榕籍企业家心系灾区,情牵灾民,急难相助、慷慨解囊的爱国激情和人文关爱的博大情怀。

    北京福州商会的榕籍企业家,不仅是一群敢于在变幻莫测的商海中搏击风浪,敢闯敢拼的成功企业家,而且还是一群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经常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地区脱贫,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的“企业公民”。此前,商会在林厚勇会长的领导和倡议下,积极开展定点扶贫活动,与福建永泰县过岭村结成“榕商联村”的帮扶关系,从2007年开始分三年共资助150万元,用于过岭村的饮水工程,村路建设,教育投资和农村环境的改善。与此同时,商会还发动京榕商于2007年6月资助了10位在京学习的榕籍贫困大学生,总资助额为11.6万元。同年12月,又配合北京福建企业商会做工作,最终落实资助另外10位榕籍贫困大学生。

    爱心无边,真情无价,京榕商将永远与汶川地震灾民心连心,与社会弱势群体站在一起,尽我们杯水之力,寸尺之能,奉献我们的光与热,爱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