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商协会秘书长迎新联谊会暨筹办“中国商协会发展论坛”研讨会举行

    12月30日,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主办、帮瀛法务机构承办的驻京商协会秘书长迎新联谊会暨筹办“中国商协会发展论坛”研讨会在鹏润大厦举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全国工商联原副秘书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忠明,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务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帮瀛法务机构创始人廖鸿程以及各类在京商协会秘书长30余人出席活动。
    会上,各商协会秘书长依次对所在商协会进行介绍,并就筹办“中国商协会发展论坛”进行交流研讨。
    陈文育指出,感谢大家参加本次活动,共同携手筹办“中国商会论坛”,作为商协会秘书长,具体负责整体运营和会务工作,今天就是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商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一个良性互动平台,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会员企业,诚邀大家共同探讨中国商协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共同携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郑勇男指出,商协会的发展是个哲学命题,商会是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要承担起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和为所联系的群体提供平台和机遇的责任,要思考自身定位,围绕企业需求出发,实现资源共享,考虑党和政府的要求,尽己所提升影响力,解决现实面临的问题,如商会法制化建设问题、内容建设问题、经费问题等,做到内容为王,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筹办“中国商协会发展论坛”是个不错的创意。
    王忠明指出,商协会要找准自身定位,要了解精准服务在哪里,经济保障在哪里,商会为会员带来的满意率、舒适度和活动在哪里,这体现出商会的认知水平、知识结构以及队伍本身是否专业,而以商养会的收入所得是附加值,未来商会要考虑是否适应改革的需要,还要以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为标志来衡量商会的发展,各位秘书长可以通过人力资本投资,来提升商会秘书处的科技含量和服务水平。举办“中国商协会发展论坛”首先要认清主体客体,找准资金来源,确保持续性开展。
    会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帮瀛法务机构正式签约合作。帮瀛法务机构是国内首家集服务投融资、法务经纪、法务咨询于一体的综合型法务平台,通过借鉴并创新法务模式、注入资本、使用“互联网+”管理工具,真正从资本层面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