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施锦珊执行会长连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

 

2.jpg

2021年10月24日下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jpg


 

大会选举王文涛为中国外资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兼任),曹宏瑛为常务副会长、原高强为副会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企业商会创始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等50人为兼职副会长。


自2009年起,总商会施锦珊执行会长已连续担任三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

 

 


3.jpg


 

王文涛会长对外资协会五届理事会在陈德铭会长带领下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文涛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外资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利用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市场空间,推动高水平开放带来的市场活力和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协会工作的重点方向和任务,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国家对外开放政策,提升服务外资企业水平,更好引导外资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王文涛要求,外资协会要发挥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同政府部门的纵向联运,同行业组织的横向协调,同时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的战斗力和影响力,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

 

 


4.jpg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德铭致大会开幕词,并全程参加会议。来自会员企业、商务部有关司局、地方外资协会的代表300余人参会。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于1987年11月在北京创立,是由商务部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由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投资企业为主,联合组成的全国性不以赢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

 

 


5.jpg

6.jpg


 

7.jpg


2018年4月27日,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承办了中国外资协会2018年第一次副会长专题会。时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等领导以及二十余位企业副会长代表出席会议。


8.jpg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企业商会创始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致欢迎词。会后,陈德铭会长一行在施锦珊执行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介


一、股东背景

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鑫桥租赁”)是2007年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依法批准成立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母公司为鑫桥联合金融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是中国光大控股及国际著名金融集团。


二、业务服务领域及行业地位

鑫桥租赁主要服务于中国经营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和融资咨询服务。公司主要致力于为中国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国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上市公司及能源输电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等提供以经营性租赁和融资性租赁为形式的盘活存量,用增量来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结构化创新型的金融服务。


根据美国著名的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鑫桥租赁是中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第二大融资租赁服务公司。


三、项目情况

鑫桥租赁自成立以来,凭借其杰出的创新能力和独特的企业背景,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资源全球化,经营本土化”战略服务于中国市场。


鑫桥租赁以其领先性的金融创新能力,认真研究金融行业各项政策规定,在租赁行业创新出多种结构化金融服务模式,多年来为客户量身定制设计出了多种不可复制的、个性化的融资及融资租赁解决方案,包括多种定向私募和公募融资模式。


鑫桥租赁自成立以来,始终恪守高度严密的风控管理体系与高度严格的法务审核体系,14年来没有发生一单坏账,这在中国租赁业界是极其罕见的,是真正实现零坏账的高质量的租赁公司。


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鑫桥租赁已逐步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市场竞争力,且在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四、行业荣誉

鑫桥租赁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中国各监管机构和金融行业及合作伙伴的诸多好评。鑫桥租赁自2009年度起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单位;2012年度起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并于2010年5月14日,永久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融资租赁研究基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这是中国境内唯一的融资租赁领域专业性的博士后流动站。鑫桥租赁于2011年5月获得英国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的ISO9001:2008质量管理服务体系认证,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几家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融资租赁公司。2012年12月,鑫桥租赁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金融时报联合评为“2012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2014年12月,鑫桥租赁被中国融资租赁年会评为“2014中国融资租赁年度公司”; 2016年4月,鑫桥租赁被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授予“副主任单位”荣誉;2018年3月,鑫桥租赁子公司鑫桥博富(厦门)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被批准成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2018年12月,鑫桥租赁被中国融资租赁年会评为“2018中国融资租赁年度公司”。


鑫桥租赁在结构性融资方面的专业优势和创新能力,多年来一直得到业界各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2009年12月,荣获中国融资租赁年会颁发的“租银合作创新贡献奖”;2010年12月,荣获中国融资租赁年会颁发的“2010年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奖”;2011年5月,荣获中国金融高峰论坛组委会颁发的“中国最佳融资租赁业务模式创新奖”;2012年10月,公司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金融时报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联合颁发的“2012最佳结构金融产品创新奖”;2015年12月, 公司被中国融资租赁协会授予“2015中国融资租赁杰出贡献奖”;2016年鑫桥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的“鑫桥租赁2015年第一期租赁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荣获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最佳特色产品奖”;2017年,荣获第14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颁发的“最佳融资租赁创新奖”;2018年,鑫桥博富(厦门)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颁发的“第三届(2018)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创新奖”;2018年11月,鑫桥租赁荣获2018(第五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第一届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之“最佳融资租赁商业模式创新企业”;2019年11月,鑫桥租赁荣获2019(第六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第二届)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之“基础设施创新融资模式特别贡献奖”;2020年11月,鑫桥租赁荣获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2020(第三届)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评委会颁发的“2020中国新基建融资租赁年度奖”。


来源: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