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国平企业新东湖集团10周年庆典完美落幕

1.jpg

十年,从3个人的队伍,到200人的集团公司;

十年,从一片沙地,到一座200万平方米的东湖数字小镇;

十年,从默默无闻,到国家级产城人文融合特色小镇典范。


2011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国平企业新东湖集团正式成立。十年风雨征程,十载砥砺奋进,全体东湖人坚守初心、勇往直前,用勤劳与智慧谱写东湖奇迹。


2.jpg

东湖数字小镇实景

由新东湖集团打造的东湖数字小镇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0亿,汇聚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医疗大健康等前沿数字经济企业超500家,成为了中国东南沿海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2021年7月30日18:00,“砥砺十年 开创未来”新东湖集团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东湖数字小镇盛大举办。现场包括集团领导、合作伙伴、全体员工等在内的近240名嘉宾出席活动。

3.jpg

4.jpg

庆典活动现场

 
在新东湖集团十周年庆典上,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新东湖集团创始人、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回首往昔,他将千言万语汇成了5个感恩:

第一个感恩,

是感恩党和国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七一讲话中,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愿意再奋斗10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个感恩,

是感恩这个数字时代。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从互联网到区块链,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在席卷全球的浪潮中,我们新东湖集团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就是坚持数字经济产业不动摇。

第三个感恩,

是感恩福建省委省政府、

福州市委市政府、

福州新区管委会和长乐区委区政府。

在企业最关键的时期,福州启动了滨海新城建设,基础设施加大投入,优惠政策不断出台,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让我们在这里发展信心十足,动力十足! 

第四个感恩,

是感恩这十年来给予我们怀

和帮助的合作伙伴与朋友。

你们都是行业翘楚,是你们的专业和专注成就了现在的东湖,前方征途有你并肩奋斗,我们一定能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第五个感恩,

是感恩全体东湖人。

再好的编剧,都编不出东湖的故事。东湖数字小镇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栋建筑,每一份成就,都汇聚了全体东湖人的心血和汗水。谢谢你们选择东湖,谢谢你们成就东湖。

  十年一部传奇,回顾新东湖集团创始人、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先生的创业历程
第一个十年,1995年——2000年,做了一块电池。当时陈国平镇长和陈国和总裁作为飞毛腿电子的联合创始人,创立了飞毛腿电子。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在市场经济未成熟情况下,飞毛腿电子与国企共用厂房生产,白天生产国企的产品,晚上生产飞毛腿电子的产品,靠着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走到了当时的中国第一。

5.jpg

飞毛腿电子

第二个十年,1999年——2011年,生产了一张网卡,创办了网讯技术,发展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品牌。2009年10月1日网讯技术在德国法兰克福主板上市,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总裁问陈国平先生有什么要求,陈国平先生说: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在法兰克福交易所的上空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这是一个中国企业家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6.jpg

德国法兰克福上市

第三个十年,2011年——2021年,创建了一座东湖数字小镇,被评为20个全国特色小镇创建典型经验之一。

7.jpg

东湖数字小镇实景

梦想不息,便坚定向前。第四个十年,他将目光放得更远,“下一个十年,我要再做一个平台:“数字经济产业资源服务平台”。这几年来,我们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视听、直播互联网等领域都有布局,最深刻的了解数字经济企业需求。所以,未来我也希望带领新东湖集团打造数字经济产业资源服务平台。

8.jpg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

时代瞬息万变,挑战无处不在。在庆典现场,新东湖集团创始人、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先生面向未来,向全体东湖人提出了3个坚持:



第一个坚持,是坚持产业发展不动摇

新东湖集团“三大战略定位”:

国家级特色小镇的建设和运营者

前沿科技产业的股权投资者

数字经济产业资源服务平台

在未来将东湖数字小镇模式复制至海南三亚、四川成都,完成更大的产业梦想。

9.jpg

中电四川天府数字文创小镇

10.jpg

中电(福州)数字健康产业公园

第二个坚持,

是坚持“创新、梦想、共赢”的价值观

时刻保持创新精神,勇于直面挑战,让创新成为渗透到东湖人血脉中的基因,东湖的未来一定会跟全体参与者共享。

第三个坚持

是坚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企业精神。

东湖的今天,都是脚踏实地一点一点干出来的。希望全体东湖人都要有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与挑战的勇气和决心,同时也要胸怀炽热梦想,思考未来与远方。

东湖十年,砥砺前行

感恩过往,珍惜当下

展望未来,共同努力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11.jpg


来源:东湖数字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