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举办党员发展工作专项培训

1.jpg

2.jpg

2021年5月12日下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在福建大厦举办了党员发展工作专项培训班。总商会党委党建负责人李修亮、党群部副部长朱文静以及所属的各党(总)支书记、党务工作者等2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北京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总商会党委党建负责人李修亮同志主持。

3.jpg

培训之前,副部长朱文静对前期自管党员档案查核工作情况进行讲评,再次传达学习《关于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自管党员档案材料查核工作的通知》,重申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材料的查核工作具体步骤和转接要求。李修亮副书记对开展该项的历史背景、重点环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说明,帮助大家提高认识,为促进工作落实打牢思想基础。

4.jpg

李修亮副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党员材料归档6个阶段25个工作步骤以及《入党志愿书》的填写,对与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和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认真按照6个阶段25个步骤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标准、规范程序,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预备党员接收工作,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把好入口关,为党组织不断培养输入新鲜血液。

5.jpg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详实、收获丰富。对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业务水平。并表示要认真领会本次党员发展工作专项培训的精神,严格抓好每一步工作的落实,为全面提高支部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