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玖会长一行到密云区考察座谈并出席总商会与密云区政府合作协议签订及慈善项目捐赠仪式

1大景1.jpg


2会长1.jpg


9月24日,北京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与总商会名誉会长、金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叶明钦, 执行会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常务副会长、北京硕泽商业集团董事长黄文盛,常务副会长、北京创四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元兵,常务副会长、北京华贸素拉潘酒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彬,常务副会长、纳通医疗集团副总裁林英钊,常务副会长、四海基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冬通,常务副会长、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帮瀛诉讼投资科技公司创始人廖鸿程,常务副会长、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李京燕,名誉会长单位、旭辉控股华北区域集团总裁董毅,副会长、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宝林,副会长、食材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飞,副会长单位、英学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郭沛礽等一行到北京市密云区考察座谈并出席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密云区政府合作协议签订及慈善项目捐赠仪式。

25财政局.jpg

28投促中心.jpg

30佟犇.jpg

北京市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学甫,副区长张明智,区委办公室主任季荣旺,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吴显生,区发改委主任李東方,区科委副主任彭根明区财政局局长吴成刚,区经信局局长祝刚,区园林绿化局局长田立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陈启兵,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宏,区园林绿化局二级调研员、密云蜂产业协会会长佟犇等热情接待了陈春玖会长一行。

33张明智.jpg

座谈会由密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学甫主持。在座谈会上,播放了中关村密云园宣传片,陈春玖会长和密云区副区长张明智分别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和密云区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和招商引资有关政策。与会企业家与密云区领导就相互交流合作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34会长2.jpg

陈春玖会长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赴密云考察团全体成员,对密云区委、区政府潘临珠书记和龚宗元区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陈会长表示,来到密云,感受到密云的良好生态环境,特别是近几年,密云区委、区政府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务实创新、有条不紊持续推进,取得了可喜成果,得到了北京市委和蔡奇书记的高度肯定。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也是对密云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涵养区取得成果的肯定。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更加突显出密云的良好营商环境,是亲商、爱商、扶商的具体行动。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明确民营经济人士作为我们自己人,始终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商会的优势和作用。通过这次座谈、恳谈方式和创新沟通、协商,充分说明密云区委、区政府在重视民营经济和发挥商会作用方面走在了首都的前列,值得点赞。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本人连续担任四届会长, 18个春华秋实,会员企业已发展到26000多家,在全国省级商会综合评比中成绩名列第一,被评为“5A”级商会。总商会坚持“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以共建求发展”的工作模式,历经第一届打基础、第二届谋发展、第三届创品牌,现在是第四届促提升发展新阶段,形成了“党委、总商会、基金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势头。通过多年持续努力,总商会在服务北京新定位、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为会员企业维权及后勤保障、到京闽两地及其他省市考察投资和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体现了会员企业“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获得了各级领导、兄弟商会和各方面的普遍认可。


本人企业通厦投资开发集团,主要投资业务位于海淀区,是京北一家大型的商业地产和投资开发集团。主要有商业资产运营管理、教育、科技、文化、医疗、金融等六大经营板块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化公司。集团旗下已在北京、福建等地拥有9家分公司,自持商业经营面积约50万平方米,各商业中心年度销售营业额约150亿元,年度上缴各项税费逾10亿元,带动安排就业达5000余人。通厦集团及我个人在支持北京申奥、铺桥修路、救灾救济、捐资助学、体育运动、妈祖文化、精准扶贫脱贫等各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中,已累计捐款达1亿多元。这次到密云,还要签几个合作协议,必将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密云区的关系更加密切,情意更加升华,我们将在引领密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等方面多做贡献,诚邀密云区各位领导有机会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考察和指导工作。

龚宗元区长表示,闽籍企业家的一些特质精神和优秀品格令人敬佩。闽籍企业家共同拥有的勤奋勤劳、执着坚持、创新求变、团结友善等核心品质,构成了闽籍企业家的成功要素;密云招商引资有很多优势。密云的软环境建设和服务意识都很强,能够确保客商安心经营、健康发展。希望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能够为密云提供更大的推介平台、提供更多的招商引资机会,能够为密云的产业发展和各项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密云区政府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将来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一定会取得双赢的结果。密云一贯秉持亲、清的政商关系,能够为企业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能够让入驻密云的企业放心发展。

潘临珠书记表示,非常欢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考察团到密云。各位企业家在百忙之中,能够安排时间到密云参观考察和座谈,对密云的建设和发展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精心组织和各位闽籍企业家多年以来对密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感谢陈春玖会长多年来对密云区东邵渠镇西邵渠村捐资150万元用于旱改厕项目,使1000多户密云居民受益。也感谢郑武执行会长及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多年来为密云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张志雄秘书长对密云建材市场的贡献;非常期待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密云区政府能有更好的协议和合作。密云有好山好水,密云的人更好,密云更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密云的政策更好。希望协议签定之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回信的有关指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能够与密云区政府在保护密云水库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内容和更详细的推进措施,携手为密云生态涵养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座谈中,与会企业家与密云区领导就密云的产业政策、生态发展规划、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对接,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座谈结束后,举行了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向密云区慈善捐赠授牌仪式、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密云区蜂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密云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陈春玖会长代表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向密云区政府捐赠“美丽乡村建设”善款150万元,支持密云美丽乡村建设。龚宗元区长代表密云区政府向陈春玖会长回赠“捐资美丽乡村建设”慈善纪念牌。

志雄秘书长和佟犇会长分别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密云区蜂产业协会签订蜂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将协调相关企业到密云投资办厂,开展蜂产品精深加工和助力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打通上下游生态产业链,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春玖会长和龚宗元区长分别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密云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密云区政府委托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依托自身优势资源为密云区政府大力引进高科技、绿色环保、高附加值的创新行业,双方建立合作沟通机制,确保符合区域行业发展特点和方向的企业项目及时落地入驻,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