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分组召开主题教育党建工作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安排,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商会和党建融合发展。2019年10月19日至26日,联合党委5名委员作为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为目标,分别召开了小组成员党建研讨会。综合党委指导组、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一处副处长王璐到会指导。



为增强研讨内容的针对性、研讨参与的广泛性,联合党委所属62家商会,以支部书记、党员和秘书处负责人为代表,共5批65人,参与了交流研讨。各组座谈代表紧紧围绕异地企业商会党建工作的热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思考、踊跃发言,为更好推进商会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效。此次党建研讨交流由联合党委5名委员分别主持,分批开展。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党建研讨会(第一组)于2019年11月21日在福建大厦举行,专职党委副书记李修亮主持会议。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党建研讨会(第二组)于2019年11月19日在福建大厦举行,专职党委副书记、组长李修亮主持会议。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党建研讨会(第三组)于2019年11月20日在浙江大厦举行,党委委员、组长吴中强主持会议。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党建研讨会(第四组)于2019年11月22日在鹏润大厦举行,党委委员、组长廖鸿程主持会议。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党建研讨会(第五组)于2019年11月26日在创富大厦举行,党委委员、组长刘薇主持会议。

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亮同志,全程参与了研讨,并进行了专题党课分享。研讨会上,各组组长认真组织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传达学习,结合学习体会进行精神解读;坚持问题导向,引导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已成立党组织的商会,重点围绕本商会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员信息、党建经验做法和党组织作用发挥、如何实现商会党建和业务融合、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对联合党委工作的建议等作研讨发言;未成立党组织的商会,重点围绕本商会现有党员信息、如何实现商会党建覆盖、商会参与脱贫攻坚、党建工作纳入商会章程、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对联合党委工作的建议等作研讨发言。



会议过程中,副书记李修亮对各商会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就各商会研讨中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联合领导班子采取与所属商会零距离座谈的方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探索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有力推动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落地见效。



会上,北京市行业协会综合党委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一处副处长王璐同志,对本次党建研讨会进行了认真点评。她指出,“调查研究”是今年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和规定动作,北京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班子,紧贴所属商会实际,科学选定调研座谈内容,脉络清晰,站位较高,研讨交流氛围浓厚、富有成效。她强调,加强社会组织党建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实现党领导一切的具体实践,各商会在开展工作中要依法依规依章,讲规矩、讲原则,进一步增强纪律自觉。她指出,会后联合党委要对本次研讨座谈的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制定问题整改明细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联合党委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最后,以参会人员为主体,组织了问卷调查和意见征集,进一步挖掘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为联合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