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围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学习交流















11月22日,北京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执行会长、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企业商会创始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能源环保投资企业商会会长、北京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常务副会长兼会员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北京创四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元兵,常务副会长、北京龙岩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华贸素拉潘酒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彬,常务副会长兼会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四海基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冬通,常务副会长、天壕投资集团董事长陈作涛,北京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委员、常务副会长、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帮瀛诉讼投资科技公司创始人廖鸿程,常务副会长、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郑艺龙,北京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亮,会长助理陈书塬、副秘书长慕容晨超及秘书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围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学习交流。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在存,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来客,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璐,申诉审查庭副庭长来文奇,立案庭副庭长王晓巍,研究室副主任高春乾,民六庭副庭长李军等热情接待了陈春玖会长一行。








在吴在存院长和马来客副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陈春玖会长一行参观了审判楼、立案诉服中心、文化大厅、信息技术中心、法官文化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等。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吴在存院长首先代表一中院领导班子对总商会一行到一中院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吴在存院长和陈春玖会长分别介绍了一中院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并讲话。



陈春玖会长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领导班子,对吴在存院长和马来客副院长等一中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陈会长表示,通过参观和听了吴院长的介绍,对一中院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深了了解,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立、审、执”等各环节全部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便民化,令人耳目一新;在文化大厅和法官文化中心,展示了一中院的文化底蕴和对职工文化生活的关心和重视;现代化的融媒体中心等各项建设也走在了全国法院系统的前列。吴院长到任三年,带领一中院领导班子,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接地气的事,点点滴滴之处都充分体现了吴院长多年的业务积淀和创新精神,确实很震撼,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法制课;一中院通过党建的政治引领,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机制,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真诚地邀请吴在存院长和一中院的领导班子有机会到总商会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吴在存院长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陈会长的带领下,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以共建求发展”,形成了总商会、党委、基金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多次获得国家和有关部门以及京闽两地党委和政府的多项殊荣,总商会工作走在全国同行业的前列。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首都功能疏解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总商会还积极牵线搭桥,参与首都北京重大项目建设,在化解风险、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带领闽籍企业捐资30多亿元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公益慈善事业,受到社会一致好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首都经济发展,服务首都企业是我们的重要责任。希望总商会认真梳理和明确司法需求,以便于一中院有针对性的延伸审判职能,加强普法宣传、法律风险防范等工作。



座谈会上,总商会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以及一中院的领导纷纷发言,积极互动,把企业的切身感受和司法需求与一中院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为将来进一步的深入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