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异地福州商会(北京)工作交流会暨 福州市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815日上午,福州市异地商会(北京)工作交流会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成功举办。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以及包括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会长、冠城大通董事长韩孝煌在内的全国各地福州商会的会长、秘书长,福州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及我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雷成财主席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布置了下一阶段异地商会重点工作。

 

会上,北京、沈阳、南宁、山东等十一家商会会长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办会经验。韩孝煌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着重就商会提升会员服务、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成绩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就商会会务工作开展情况、当下企业经营发展等话题等进行了讨论。

 

与会的异地商会会长们围绕如何促进商会改革发展,更好地担当政治引领、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的重任展开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所在地党委统战部、工商联的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文件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把自身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商会组织;积极发挥异地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会员聚心聚力聚焦“三个福州”建设,促进各类资源要素集聚福州,为构建具有省会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会上,陈晔部长向与会企业家通报了福州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文件精神,加强异地商会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是把握时代大势、紧抓发展机遇,为加快“三个福州”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服务会员企业,在引领推动中发挥商会组织更大作用。陈晔部长希望广大榕商能继续发挥以商引商的优势,为构建具有省会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牵头开展了招商推介活动,会议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主持。


福州市贸促会、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围绕福州市5·18”、“6·18”、数字峰会、元洪国际食品城项目进行推介,共有500多家企业参加了推介活动。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做了“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此次交流会通过搭建异地商会交流平台,整合商会资源,发挥商会优势,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抓住建设“三个福州”的难得机遇,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