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然

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制定的《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主要股东是中国光大控股及国际著名金融集团公司,注册资本6487万美元(以下称“鑫桥租赁”)。鑫桥金服主要致力于为中国城市发展建设和运营的中国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上市公司及绿色能源、输电行业、交通运输等提供以资金为核心、以金融技术和咨询服务为支撑的经营性租赁、融资性租赁、PPP项目融资、城市产业发展基金、政府购买服务 融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资产证券化、及融资咨询等形式盘活存量、支持增量的定制化一站式创新型金融服务。

鑫桥金服秉承“价值基于创新”的文化理念,基于对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的丰富经验及自身结构化金融创新的成功经验和行业口碑,已形成了以鑫桥租赁、鑫桥资管、鑫桥基金(城市产业发展基金)为核心的服务于中国城市发展、产业升级转型、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经济特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国策的实现的全方位、专业性强的金融服务体系。

自2007年6月公司成立至今,鑫桥金服创建了融资租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即“鑫桥模式”。鑫桥金服结合中国城市发展需求,创造性地将产业和金融融为一体,形成了具有特色的以资源组织能力和资源增值能力为依托的、促进城市公用事业建设和发展的结构化创新型融资模式。

自 2010年5月14日起,鑫桥金服永久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融资租赁研究基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这是中国境内唯一的融资租赁领域专业性的博士后流动站。

2009年12月,荣获中国融资租赁年会颁发的“租银合作创新贡献奖”。
2010年12月,荣获中国融资租赁年会颁发的“2010年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奖”
2011年5月,荣获中国金融高峰论坛组委会颁发的“中国最佳融资租赁业务模式创新奖”。
2011年5月获得英国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的ISO9001:2008质量管理服务体系认证,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几家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融资租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