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名誉会长林伟企业旭辉连续6年荣获亚洲最佳企业管理团队

6月23日,国际知名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颁布2022年度“亚洲最佳企业管理团队”榜单,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名誉会长林伟企业旭辉控股(00884.HK)凭借在企业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以及ESG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膺“最受尊崇公司”称号,并荣获“最佳ESG”、“最佳CEO”、“最佳CFO”、“最佳投资者关系团队”、“最佳投资者关系专业人员”等多项大奖。

11.jpg


与此同时,旭辉旗下旭辉永升服务(01995.HK)在本次评选中蝉联“房地产行业综合第一”的排名。


22.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旭辉控股与旭辉永升服务是地产行业唯二获得“最受尊崇企业”殊荣的企业。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杂志之一,《机构投资者》举办的调研评选活动在全球资本市场中拥有较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其评选的排名结果已成为业内投资风向标。本届“亚洲最佳企业管理团队”评选,共有破纪录的4854名买方基金经理和670名卖方分析师参与,对18个行业共1612家上市公司及2606位企业高管进行核评。据悉,今年参与调查的机构在管理的亚洲股票总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


资本市场屡获认可


自2012年上市以来,旭辉控股券商覆盖数量超过40家,包括境内外大型投行和券商机构。花旗、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多家投行将旭辉列为首选投资标的,认可旭辉上市近十年以来良好的业绩兑现能力和发展前景。


在开展投资者沟通与信息传达维度,旭辉不断畅通沟通渠道,通过官网、官微、投资者路演及反向路演等渠道披露公司信息,及时了解并回应投资者关切,加强公司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2021年共计参与境内策略会28场、境外峰会24场、投资者电话会及路演活动近300场、「走进旭辉」调研活动28场。


得益于长期稳健经营和透明持续沟通带来的信用记录,旭辉也获得监管层、金融机构的认可和支持。6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下,在信用保护凭证增信的支持下,旭辉已完成2022年第一期5亿公司债券簿记建档工作,票面利率5.5%。目前,旭辉年内已完成新增境内外直接融资超过46亿元,在民营房企中处于领先位置,在手各类公开市场直接融资额度充足。


今年以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惠誉、穆迪、标普已陆续宣布维持旭辉稳定评级,这也让旭辉成为目前极少数在这波行业调整期中仍逆势维稳的民营房企。


?ESG表现持续突破


在近期发布的2021年ESG报告中,旭辉重点披露了公司在环境、社会及公司管治等领域的实践与成效,这也是旭辉连续第三年发布独立ESG报告。


凭借在可持续发展路上持续发力,旭辉明晟MSCI ESG评级由BB级提升至BBB级,连续两年取得评级上调。同时,旭辉继续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并首次获纳入恒生ESG 50指数成份股。值得一提的是,旭辉首次参评GRESB(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标准)并获得三星评级,而该评估也被称为全球地产领域可持续发展高效表现的“风向标”。


33.jpg


旭辉能够获得机构青睐和权威大奖,这是对旭辉稳健经营的肯定。未来,旭辉将在实现自身的价值的同时,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影响力,向成为卓越的百年企业不断迈进。


来源:旭辉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