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四届九次常务会长办公会议顺利召开!

 

2L8A2171_副本2.jpg

2L8A2588_副本.jpg


116日上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四届九次常务会长办公会议在歌华开元大酒店顺利召开。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光出席指导。

2L8A3295_副本.jpg

2L8A2651.jpg

2L8A2236.jpg

2L8A2205.jpg

2L8A2265.jpg

2L8A2384.jpg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通厦集团董事长陈春玖,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企业商会创始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施锦珊,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能源环保投资企业商会会长、北京立根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志雄,常务副会长、北京三明企业商会名誉会长、北京沙县企业商会会长,北京纳通科技集团董事、副总裁林英钊,常务副会长、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帮瀛多元化纠纷解决数字平台创始人廖鸿程,常务副会长、中鸿基控股集团董事长郑连发,常务副会长、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御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华贵,常务副会长、北京金泰远鹏贸易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志远,常务副会长、北京宁德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御茶国饮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昌道,常务副会长、北京大汉兴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波勇,常务副会长、仟亿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两斌,常务副会长兼会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四海基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冬通,常务副会长、北京茶业企业商会会长、福建满堂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晨生,常务副会长、北京智伟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小雄,常务副会长、中高弘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体文,常务副会长、北京神洲四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林敏钿,常务副会长、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燕,常务副会长、北京中福石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常务副会长、金钱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大甲等出席会议,其他常务副会长委派代表出席会议;拟任常务副会长戴宝林、雷远强、魏水平,拟任副会长陈振能、韩晔、王占金、马庆灿、陈建林、李廷芳、阙京囡、江志民、黄茅洲、黄丽轩、陈锋、陈龙晶、陈芳、傅建省等列席会议;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总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主持。


会议通过了《总商会近段会务工作情况报告》《总商会2021年财务收支审查情况报告》《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第五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第五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建议名单》《第五届监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建议名单》《关于调整总商会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的情况说明》《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关于拟增补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人选的议案》。

2L8A2566_副本.jpg

陈春玖会长在工作报告中逐月简要回顾了自426日以来商会的亮点工作和主要成绩。

5-6月份,积极接洽走访了北京市委组织部、民政局、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投资促进局、省驻京办、9个地市驻京联络处、各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商会名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在京闽籍代表性人物,广泛征求会长候选人以及核心常务副会长候选人意见。

7月份,北京市政协主席,时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等16位领导莅临总商会作党建调研考察工作,对总商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喜迎建党100周年,陈春玖会长与总商会其他会员共10人应邀到天安门广场出席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社会组织党委书记代表出席了北京市委“两新”组织工委2021年第四次扩大会议并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724日,成功组织召开医学专家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

8月份,妥善解决总商会临时办公地址搬迁事宜,会长单位通厦集团将中关村华侨创新产业园的1号楼腾出来,给总商会秘书处免费使用。826日,实现圆满过渡。

91日,陈春玖会长和执行会长郑武、常务副会长林英钊和高体文应邀出席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总商会两次为基金会捐款1200万元。其中,陈春玖会长和郑武执行会长各捐款100万元作为发起单位的注册资金。99日,陈春玖会长带领商会秘书处人员到北京服装学院走访交流。913日,总商会党委成功组织召开了100余人参加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讲座,表彰19名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8个 “先进党支部”及“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邀请中央党校张旭东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10-12月,总商会党委完成100余位副会长以上领导政审工作报上级党委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审核把关;积极准备商会换届审计工作;积极准备涉及30多项的《社会团体换届材料清单》。经严格考核筛选,拟吸纳新入会企业19家,其中拟入常务副会长企业3家,副会长企业16家。1226日,在总商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基金会平稳完成了换届工作,郑武继续担任理事长。在积极履行筹备换届工作的同时,商会各项日常工作也在持续有序推进。2021年度陈春玖会长亲自主持和在外出席会议达50余次。

陈春玖会长简要介绍了《陈春玖:大商会传奇》一书的编辑出版历程。他表示,首先,这本书是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亲自作序推荐的。齐续春副主席在序言中写到为什么一定要给春玖这本书作序:是因为春玖政治上特别正,人品上特别正。深受总商会“聚、信、济”三种精神文化力量所感染。第二,这本书荣获首届登峰传记图书奖暨“2021十大中国商业传记好书”。登峰传记图书奖评比活动是面对全国600多家出版社,以2021年度商业传记范围进行评选。第三,开创先河。该书是全国第一本撰写商会题材的商业传记,闽商的显著特征就是敢为天下先。它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也十分突出和重要,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留给国家和社会的一笔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第四,这本书具有参与广泛性,体现了在京闽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优秀品质。本书共涉及各界领导、在京闽商代表性人物达300多人次,采访相关人物近100人。没有大家的参与和给力支持,也没有这本书的精彩。第五,时间跨度长。本书回顾了商会二十年的光辉历史,用了两年时间,从确定撰写、编章、架构、采访、修改、补充、老照片挑选,到三审三校、五遍以上核对,弥足珍贵。第六,立意深远。为什么出这本书?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首20年,很感动与自豪。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今天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踩在时代的鼓点上,总商会铿锵有力,与国家发展同步,与改革时代共兴,创造了数个百倍千倍的增长奇迹。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的有圈有点的实打实的数据和成绩。我们一起经历非凡的成就,我们一起收获荣光。所以一定要通过一本书来记录下来。

20年来,陈春玖会长和同志们一起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从第一届打基础、第二届谋发展、第三届创品牌、第四届促提升,总商会实现了质和量的跨越提升,发展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商协会的运营管理翘楚,共同打造出总商会的各项特色亮点业绩。陈春玖会长表示,20年的春华秋实、风雨兼程、筚路蓝缕,我与总商会共同成长进步。未来作为党委书记我会继续发光发热,贡献智慧与力量,确保总商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和前进。

2L8A2721_副本.jpg

2L8A2760_副本.jpg

2L8A2880_副本.jpg

2L8A2882_副本.jpg

陈春玖会长为医学专家委员会荣誉会长郑武、林英钊和17位出席会议的总商会新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

2L8A2977_副本.jpg

施锦珊执行会长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省驻京办及相关部门的关怀、关心和支持!尤其要感谢总商会春玖书记、会长长期的关心、支持和栽培!使我对总商会各方面情况都有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对商会的建设和发展有了一些思考和想法。更重要的是能够得到郑武执行会长等商会同仁们的大力支持,令我非常感动!正是在春玖会长和商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总商会各方面成绩都达到了一个新境界,非常鼓舞人心、令人振奋!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转型发展的艰巨挑战,未来建设大商会的路任重道远。

在省驻京办和春玖书记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这个大家庭中,我将深怀感恩之心,不辱使命,竭尽全力为会员企业服务,与各位同仁精诚团结,同舟共济,为开辟大商会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2L8A2930.jpg

郑武执行会长表示,今天的会议,新一届总商会理监事会人选和新一届理监事会负责人人选顺利通过。在换届筹备过程中,我作为执行会长,也是新任会长候选人之一,省驻京办林光主任和总商会春玖书记、会长等领导都征求过我对新任会长和其他负责人的意见。我觉得施锦珊执行会长作为新任会长候选人,当之无愧,也是时代的需要。俗话说,能够一起共事十年以上的都是亲人!更何况我们商会同事一起走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陈春玖:大商会传奇》一书记录了总商会20年的团结、发展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未来商会第五届领导班子中,我将全力支持新会长的工作,与大家一起在新的征程上共同前行!

2L8A3080.jpg

张志雄秘书长表示,总商会取得这么多成绩和口碑,与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省驻京办等部门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与总商会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会员企业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与春玖书记、会长18年的付出和奉献是分不开的。我将在商会新班子带领下,恪尽职守,把商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2L8A2949.jpg

林英钊常务副会长表示,我将和同事们共同努力,一如既往地支持商会各项事业,为建设团结、和谐的大商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L8A2914.jpg

廖鸿程常务副会长表示,这次通过的青工委主任人选和一批青年闽商的加入,标志着商会多年对青年闽商的布局落地和闽商精神的传承,我将与秘书处全体同事共同为会员企业服好务。

2L8A3115.jpg

郑连发常务副会长表示,我加入总商会16年了,伴随着商会一起成长进步。感谢组织的信任,我将与青年闽商一起奋发向上,勇于担当,为商会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2L8A3157.jpg

李京燕常务副会长表示,在总商会大家庭中,感受最深的就是“传承、团结和发展”。总商会发展壮大,在外有良好的口碑,与春玖书记的领导是分不开的,与闽商的奉献精神是分不开的,希望闽商精神在商会的领导班子中一代一代的传承下来,发扬光大;几位领导的发言,充分体现了闽商的精诚团结,体现了总商会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集体;看到有更多的新人加入总商会,还有博士、硕士和青年闽商的加入,为商会转型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商会必将迎来光辉的发展前景!

2L8A3196_副本.jpg

福建省政府驻京办林光主任作指导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涉及换届,很重要。20年风风雨雨,商会能有今天的口碑,取得现在的成就,是新老成员共同努力和支持的结果。顾全大局,以商会事业为重,不计个人名利,体现了各位人选很高的素质。商会人才济济,发言令我振奋。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春玖会长也跑了好几个部门,商会换届的基本程序已经接近尾声,今天又增补了3位常务副会长和16位副会长,也为商会的换届作了组织上的准备。商会组织不因为疫情原因而削弱,这是商会持续发展的基础。

首先希望新一届商会传承好优秀传统和商会精神。一是精诚团结。团结才有力量,人心齐、泰山移;二是甘于奉献。因为有春玖会长20年来一直默默奉献,商会很稳定。付出了大量的财力、精力和心血,也包括其他一些会员企业的付出。三是重信守约。我们在京闽商素质和品质,也是重信守约的代表,给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四是追求卓越。商会敢为人先,第一家成立党组织,有这么强的领导班子,大家聚集到商会的旗帜下共谋发展。省委、省政府对总商会高度肯定,十分认可。

第二,要致力于开拓创新。商会要不断向前发展,要立足于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工作特点,寻求开拓创新,由大向强转变。

第三,坚持党建引领会建。商会在京异地商会中最成立党组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商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商会不走偏。

第四,要争取更大光荣。总商会要在所有在京异地商会中保持领先地位,继续成为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