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企业大阳古镇首届晋城古堡(大阳)国际造物大展在晋城开幕

2020年9月26日11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企业大阳古镇首届晋城古堡(大阳)国际造物大展在大阳古镇景区开幕。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山西新闻9月27日电 (记者 胡健) “游山西读历史”暨首届晋城古堡(大阳)国际造物大展26日在晋城市大阳古镇举办,此外,山西省16所高校同时挂牌大阳古镇教学实践基地。

  首届晋城古堡(大阳)国际造物大展是今年7月由全国22所高校组成的大阳国际造物营的延伸,来自海内外世界名校的近40名师生组成了首届大阳国际造物营。通过文化遗产影像创作、公共艺术规划与架构、数字媒体与交互设计、传统民艺与当代再设计等,围绕晋城古堡文化遗产的复兴与活化,进行实践文创、学术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宣布造物大展开幕。主办方提供

  本次“造物大展”是对上述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包括“寻找大阳”、“重塑往昔”、“5G+智慧古镇”、“器之造物”、“中国古代帝后冠冕经典复原展”等五个核心主展区。

  泽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苗丽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有力实践,师生们在大阳古镇挥洒的汗水和取得的成果,也堪称“游山西就是读历史”的最佳范本。

首届晋城古堡大阳国际造物论坛。主办方提供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教授表示,首届晋城古堡(大阳)国际造物大展是2019年晋城市政府与山西大学签订的全面合作协议在文旅领域已进入到实质性阶段,彰显了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在文创领域的实力。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淑强教授认为,本次合作是一项高水平学术展览,未来必将加速山西高校与晋城市政府在文创产业的融合合作。

  大展期间,还举办了首届晋城古堡(大阳)国际造物学术论坛,在本次论坛上全国22所院校代表通过“院长论坛”板块,针对全国高校如何系统组织与学术定位在大阳古镇的艺术研学工作并一致通过“大阳模式宣言”,同时设立“大阳国际造物奖”,定位明确的在晋城古堡古镇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领域征集高校优秀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