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远主席出席2019年新时代福建省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1.jpg

5.jpg

3.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于11月17日至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新时代福建省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德步致辞。


6.jpg

8.jpg

7.jpg

10.jpg

9.jpg

15.jpg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能源环保投资企业商会会长、北京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常务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会长、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孝煌常务副会长、 嘉维泰银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管委会主任赵曾海,常务副会长兼会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四海基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冬通,常务副会长、北京御茶国饮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昌道,常务副会长、中高弘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体文等作为福建省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班。


2.jpg

王光远主席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全会再次强调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求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加快完善公平竞争制度、要素市场制度、产权保护制度、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推动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再次宣示党中央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基本经济制度和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论述,坚信国家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而且是不断深化的。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二是专注主业、开拓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组织创新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和法治思维,选好配强财务总监和合规总监,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防抗风险能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把握福建当前正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有利时机,牢牢抢抓新一轮产业结构转型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强化自主创新,当好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三是认真学习,珍惜机会,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著名高等学府,有着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家要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迅速实现从“企业家”到“学生”的身份转变;这次培训课程设置得很好,安排的授课老师都是知名的专家学者,大家一定要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实;要强化管理、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示福建企业家的良好风范。


12.jpg

13.jpg

来自省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中的企业家常委执委,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共62人参加本次培训。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