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田企业商会成立

    5月7日,北京古田企业商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法定代表人、常务副会长张元宗,中国食用菌协会秘书长何海龙,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郑长铃,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林瑞民,北京工商联副主席佘运高,福建省宁德市驻京联络处主任杨祖良等领导嘉宾,在京古田籍乡贤,古田县异地商会代表、会员代表,在京闽籍兄弟商会代表等500余人出席。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元兵,常务副会长兼水产农特产商会会长叶华贵,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等参加。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古田企业商会章程(草案)》等有关决议、决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北京昊德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木青当选为首届会长。在场领导向北京古田企业商会颁发牌匾,会上宣读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名单,高级顾问、顾问、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名单,并分别颁发牌匾和证书。
    陈文育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宣读成立中共北京古田企业商会支部委员会的批文并授牌,北京古田企业商会名誉会长、宁德市登月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聿钦同志任北京古田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随后,北京古田企业商会分别与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山西阳泉盂县辰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林木青发表就职讲话。他表示,北京古田企业商会的成立,不仅为在京古田籍企业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还将成为古田籍企业在北京发展的坚强后盾,今后古田商会将不断提升商会服务水平,带领全体会员积极投身到首都北京、福建海西经济区和商会所在各行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为京闽两地食用菌等行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元兵受陈春玖会长的委托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致辞并授团体会员单位牌匾。他表示,希望全体会员朋友能够紧密团结在以林木青会长为核心的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周围,抓住发展机遇,弘扬传承商会精神和文化,想方设法地为会员企业搭平台、谋服务、办实事,维护在京古田籍企业家的权益,不断推进商会工作上新台阶、上新档次、上新水平。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商会开展工作,与各商会一起为凝聚闽商力量,整合闽商资源,传承闽商文化,弘扬闽商精神,展示闽商形象,共同实现“大商会”梦想,谱写“大商会”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叶华贵代表水产农特产商会致辞,他希望古田商会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互帮互助、协作发展,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在北京古田人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成为广大会员的避风港和温馨家园。
    福建省老区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兼玉田分会会长黄家明作为古田乡贤代表致辞。他对北京古田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福建省老区经济促进会致力古田县发展情况,希望广大会员企业把握首都优势,顺应首都发展趋势,投资符合首都经济定位的相关产业,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佘运高表示,众多有胆识、敢拼搏的福建古田人,不远千里,纷纷进军京城拼搏创业,已成为北京经济建设发展中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希望北京古田企业商会与北京市工商联携手合作,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整合资源优势,引导企业自律、营造健康和谐发展环境,在业内形成规范化、产业化、市场化新局面。
    古田县县委副书记叶崧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古田县委、县政府对北京古田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析了目前古田县在发展建设中所面临的许多困难和挑战,并对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商会能根据京闽两地政府与相关各级部门领导的要求做好工作,为北京古田企业商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外,还举行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开创幸福伟业•创新发展共铸菌都新篇”主题讲座活动,古田县食用菌协会会长刘世飞先生作了古田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商会顾问薛倩女士单位北京农鲜达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白雪青先生作了《用互联网电商引领菌类行业创新发展》的主题讲演;中国食用菌协会秘书长何海龙先生到会为商会建设建言献策,给食用菌产业会员朋友们解读了我国食用菌产业“十三五”的产业发展规划。
    据悉,古田隶属宁德市,地处福建省中部偏东北方,古田县境曾因盛产青玉,别称玉田。历史上以产铁、铸锅、造曲、制茶闻名,因朱熹流寓而被称为“先贤过化之乡”。县内食用菌品种繁多,产销量大,被誉为“中国食用菌之都”,同时还是著名的“水电之乡”“华侨之乡”“体育之乡”“文化之乡”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古田乡贤在北京经商工商企业1000多家,行业分布包括农产品营销、房地产、物流、金融、贸易等10多个领域。其中,在水产、食用菌等领域占据了北京市场较大份额。